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

尊重知識學問探求 與時並進—圖書館電子學習中心正式成立

隨著資訊科技發展和普及,電子學習將成為未來學習的主導模式。因此,本校於2013年撥出資源,構思將與圖書館相連的304室改建為圖書館電子學習中心,藉以優化學習環境,提昇學生對學習的興趣,讓學生學習變得更自主。
改建工程於2014年2月竣工,同月20日舉行開幕典禮。

開幕盛況:
日期:20/2/2014
主禮嘉賓:佘孟先生 (香港教育局 資訊科技教育組 總課程發展主任)
左起:校友會主席周碧欣小姐、潘步釗校長、盧恩成校董、佘孟先生、家教會主席朱麥麗平女士、學生會會長廖人龍同學、圖書館主任陶綺琪老師

設施及用途:

  • 多功能研習室:進行不同類型小組活動,內設55寸電視(Smart TV),可直接由互聯網傳送檔案觀賞、收看3D的影像、進行視像通話、具WIFI功能
  • IPAD AIR:供學生在304室內閱讀電子書及使用其他應用程式。
  • 一體式(All in one)電腦10檯
  • 影印機:學生可透過八達通付款方式,於304室列印或影印資料及掃瞄文件。
開放時間: 9:00am-5:30pm

各方意見:
潘校長:
同學可「通過304電子學習中心學習電腦應用,並藉此學習課內外知識。」
馮文健老師:
「能增加學生活動空間,普及電子閱讀風氣,加強電腦推廣。」
學生會:第二副會長 陳永傑(5B)
「我校設立電子學習中心,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學習資源,本會希望同學能善用中心資源,促進多元發展,並祝願中心運作順利。」
學生:4B 潘志宏
「很期待!因此室為我們提供了一個互動學習平台,設施切合時下年青人的喜好。」
圖書館電子學習中心之成立,標誌著我校於資訊科技發展進入新一頁,冀盼全校師生能善用資源,於學與教方面有更多新突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