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

2015-2016年度全校書展

閱讀成就力量   2015-2016年度全校書展

今年書展主題為「閱讀成就力量」,這要比常見轉譯培根Francis Bacon “power”(力量/權力)有更寬闊的周延。力量,可以有很多種:獅子搏兔是力量,小草吐綠也是力量;狂風怒號是力量,春風潤物也是力量;知識是力量、智慧是力量、莊敬是力量、溝通是力量、文化也是力量、道德,更是力量。這一切力量,優質的閱讀都可以成就,因為當中有感受認識、觀照省思,然後潛移默化、流動超升。就這樣,我們的人生,自可翻進更優美更深刻的層次。

裘錦秋中學(元朗)校長  潘步釗博士

書展現場

本年度書展於201622426日一連三天舉行,錄得$111,500銷書額,學生踴躍購書,校園閱讀氣氛熾熱,書展周活動亦非常豐富。











漂書行動

透過一書換一書的活動,促進師生之間與同學之間互相分享好書,為本年度書展揭開序幕。





讀書會(I)——動物在微笑
由中國文學科主任李紹基老師與林美莉小姐主講,從文學角度推介多本以動物為主題的圖書。







讀書會(II)——動物在微笑

由通識科主任陳鎮明老師與通識科副科主任趙錦權老師主講,從社會科學角度推介多本以動物為主題的圖書。







作家講座:當校長遇上校長 (與中文科協作活動)

由「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」創辦人陳葒校長擔任主講嘉賓,並與潘步釗校長一起跟高中學生對談,從輕鬆幽默的氣氛中體會到一份人文關懷,一種為學之道。













家長學堂:親子學堂 (與家教會協作活動)

由香港教育學院中文學系副教授霍玉英博士,分享如何透過兒童文學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,提昇其思考角度及知識面。










Bing! Bing! Bing! Secret Garden書籤設計工作坊

由本地獨立漫畫家塵沙沙小姐指導同學製作精美書籤,同學們都很投入呢!








Reading Week








4B陽光班會配套活動:抗戰勝利70周年專題展覽

書券有獎問答遊戲    (鳴謝家長教師會送出書券)


歷史科「一帶一路」專題書展





是次書展喜見師生享受閱讀,不少學生能選購較高質素的書籍,各項活動順利推行,實有賴全校師生、家長的支持!鳴謝校園電視台及師生們為書展拍攝宣傳短片,為整個校園增添了不少書香氣息。寄望同學對閱讀的熱誠和層面,持續提昇,成為生命各方力量的來源。